有没有那么一首诗 能给你最佳职业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6:59:18

博柏利(Burberry)首席执行官安杰拉·阿伦特(Angela Ahrendts):

有没有可能一诗尽箴言?阿伦特认为:有。她在帖子“最佳职业建议:这首诗道尽了你所需的一切智慧”中写道:“这首诗中蕴含着深刻的内涵,在不知不觉中塑造并影响了我的核心价值观,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导航。”

这首诗是美国哲人迈克斯·艾尔曼(Max Ehrmann)写的《幸福秘籍》(The Desiderata)。在父亲办公室的墙上,少女时代的阿伦特第一次读到这首诗。“当时,我反复念着这些诗句,没有多想其中的含义,”她写道,“但现在看来,正是这些简单的道理塑造了我的领导力,不断激励我,提醒着我的位置和目标。”

诗歌选段:

“在喧闹繁忙中,不妨静静度过; 别忘记,沉默中自有安宁。君子和而不同,尽量与人和睦相处。实话实说,安静清晰又不失力量;别忘了聆听他人,即使迟钝无知的人,也有自己的故事。”

“远离吵闹好斗之人,可免烦扰不安。 与人比较,恐怕会落得自负或自卑,因为,总有人比你强,比你弱。”

“好好享受你的成就与计划。世事无常,就算职业低微,仍要敬业乐业,这才是你真正的财富。”

在线广告公司RadiumOn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尔巴克斯·查哈尔(Gurbaksh Chahal):

“那在1997年10月27日,恍如昨日。全家梦寐以求的房子已经完工一半,我们终于能摆脱那栋又小又挤的的破房子了。当时我和我的父母、祖母和三个兄弟姐妹都挤在里面。”查哈尔在他的帖子“最佳职业建议:永不言弃”中写道,“然后突然之间,股市崩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指数暴跌550点,交易提早结束。我的父亲崩溃了。他是用保证金购买的股票,买了很多,而现在一切都没了。更糟的是,他倾家荡产还不够赔的。那晚在饭桌上,他告诉我们,搬去郊区新房的事算是不可能了。”

查哈尔的父亲次日早上宣布,将倾尽家当抵债,以后家里虽然一无所有,但至少不再欠债。就在父亲卖掉家产后,股市回暖。“如果他再多等一小时,大部分的损失就都回本了,我们也能搬去新家。但一切无法重来。”查哈尔写道。从不情绪失控的父亲在家人面前崩溃地抽泣。“他看上去很挫败,真让人担心。但几天后,父亲发生了180°大转弯。他突然冲破了‘阴霾’,对我们说‘不论如何都要搬进新家’。”查哈尔回忆。

他写道:“我永远忘不了父亲的那种恢复力和决心,这对我之后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都影响深远。父亲教会我的道理很明白:永不言弃。”查哈尔的父亲进行了全家总动员,大家一起加班加点,减衣缩食,卖汽车,卖电视,有能力的家庭成员还多打了一份工。“父亲振作起来,激励我们跟着他走,不要放弃。他还一直向我们保证,一切都会好的。毫无意外,我们后来筹够了钱,卖了旧房,搬到新家,生活水平也更上一层楼。”

原文选自:BBC

(编译:Juliecy,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