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战》场面媲美美国大片 刘佩琦:请带纸巾进影院

作者:艾雯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07-25 14:09:31

《龙之战》场面媲美美国大片 刘佩琦:请带纸巾进影院

  战争场面壮观媲美美国大片 “大义灭亲”戏份刻画最为精彩

主持人:这部电影我们知道其实有很多打戏以及战争的场面,我们是怎么处理这些战争的场面,当时在拍摄的过程中?

高峰:战争的场面实际上主要是求实、求真,从这个角度,也有一些片子打得稀里哗啦的,但是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场面,也有爆炸的。

主持人:这个场面是作为电影的主要部分吗?

高峰:也算是战争当中的一个主要部分,因为法军是大炮厉害,冯子材这边是带领了这些士兵们主要是近身搏战,因为一近身搏战以后大炮作用就失去了,武器再先进也没用,我们设定的就是冯子材利用近身搏战最终取胜,这是一个战术,所以爆炸的威力我们也反反复复拍的,我觉得还是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

刘佩琦:不是达到一定的效果,是达到非常好的效果。这个画面从画质、从画面的撞击力、观赏性,都是可以跟美国大片媲美的。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期待,我觉得高导比较谦虚。

高峰:我觉得还是有很多问题,刘老师比较激动。

刘佩琦: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场面到底如何壮观,希望我们网友都去电影院看一看就知道当时战争的场面到底是怎么样的。

刚刚刘老师也说到了,说冯子材在最后结尾是把自己的儿子也杀掉了,其实在电影里面他自己人物的情绪是有一个变化的,比如说从最前面的是杀敌,中间是杀贪官,最后杀儿子,这种情绪的变化您是怎么处理的?

刘佩琦:杀了三个人,但是他的情感不一样,第一是仇恨,他杀那个法国军官,肯定是带着一种民族仇恨,杀贪官是痛恨,在冯子材眼睛里不允许有这种贪官生存的余地。其实他杀的这个贪官不是他萃军的贪官,是清政府派来的那个督战部队,淮军的,或者说辅佐他打这场战淮军的贪官。对儿子是一种惋惜,但是又不能不杀,是一种难以割舍的父子之情,但是为了以震军威,为了严肃纪律,儿子也得杀。

主持人:就是一种大义灭亲的。您当时表演这出戏的时候,内心还是挺痛苦的?

刘佩琦:我觉得导演的处理特别好,他没有直接拍摄他儿子举起枪来自己结束自己生命的那个画面,可能拍了,但是剪接的时候他用的是我的画面,OS,画外,一声枪响,冯子材一哆嗦,险些没有站稳,要瘫坐在地上,这时候他的副将一把把他撑起来了,这种处理主要是写那种父子情深。

主持人:所以您当初表演这出戏的时候是不是特别过瘾?

刘佩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