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印件上会有神秘小黄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5:48:02

肉眼很难察觉到这些小黄点的存在,但是它们的背后却存在着隐藏码。现在一份遭泄露的文件上的一些黄点引起了联邦调查局探员们对其作用的推测。

为什么打印件上会有神秘小黄点?

6月3日,联邦调查局的探员们来到位于格鲁吉亚奥古斯塔名为Reality Leigh Winner的政府承包商家中。近两天的时间里,探员们一直在调查他是怎么把这份最高机密文件泄露给媒体的。据探员们介绍,为了能都追踪到犯罪嫌疑人,他们很仔细的研究了这份由在线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在其网站上提供的文件副本,而且他们还注意到这份文件是由打印机打印并携带出安全区域的。

在一份证词中联邦调查局声称,Winner已经承认自己复印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报告并将其转交给The Intercept网站。在此次文件泄露事件发生不久之后,联邦调查局就公布了对Winner的指控。

依据文件上存在的黄点,专家们开始对其进行仔细观察,现在在网上也可以看到这些文件。最终,他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整个页面上重复覆盖着大致形状为矩形的小黄点。这些黄点用肉眼是几乎看不到的,但它们却能够组成一个编码。只需要经过一番快速的分析,就可以得到这些打印文件的确切日期和时间:2017年5月9日06:20——最起码,这可能是打印机打印时内部时钟的时间,而这些黄点就组成了打印机的序列号。

安全研究人员和公民自由联盟都对这些小黄点了如指掌。很多的彩色打印机也会将这些小点添加到文档中去,只是没有人知道它们的存在。

为什么打印件上会有神秘小黄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