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印件上会有神秘小黄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5:48:02

在这起案件中,联邦调查局从未公开表示他们是利用这些小黄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而且也拒绝对本篇文章作出任何评价。美国司法部公布了有关Winner被指控的消息,但同样也拒绝再做进一步的说明。

The Intercept网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inner面临的指控现在还没有得到证实,同样联邦调查局也称现在还没有确定该怎样逮捕Winner。

不过,这些小黄点出现在这样一个如此引人注目的文件上(这显然并不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希望看到的),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泰德是第一个注意到这些黄点存在的人。他在云平台文档编目上说道:“将文档放大后,这些黄点就会变得非常明显了,也十分有趣。”

另一个注意到这些黄点存在的人是安全研究人员罗伯 格雷汉姆(Rob Graham),他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解释了如何去识别和解码这些黄点。根据这些黄点在提前绘制好的文件上存在的位置,就可以表示出特定的小时、分钟、日期和数字。而几位安全专家通过解码这些黄点也给出了相同的打印时间和日期。

为什么打印件上会有神秘小黄点?

其实这些黄点已经存在了很多年。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发布了一份支持黄点存在的各打印机列表。电子前沿基金会用下面的的图像演示了该如何解码这些小黄点:

软件咨询公司Vector 5的数据分析师蒂姆 班尼特(Tim Bennett)说,这些黄点除了可以引起一些间谍的兴趣之外,同时还有一些潜在的用途。他也考查了美国安全局这份据称遭泄露的文件。

他解释说:“人们可以用黄点来检测文件是否是伪造的。”如果他们得到一个文件,有人说这个文件是2005年的,那么这些小点可能会揭示出这份文件其实是近几个月的。”

如果您在某个时刻遇到文档上的的这些小点,电子前沿基金会有一个在线工具可以显示出模式编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