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奥斯汀的六个惊人事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3:38:06

3. ……不过,其实是一部BBC剧集永远改变了《傲慢与偏见》

科林·费斯。湿衬衫。还需要多说吗?正是这一幕定义了达西先生20世纪的化身——科林·费斯把这个冷淡、固执的角色演绎得极为出色,后来在《BJ单身日记》中也有出现。不过令人惊讶的部分在于,小说中根本就没有这一幕。尼古拉斯·巴伯分析了安德鲁·戴维斯的BBC剧本是如何将性感注入乔治时期令人压抑的英格兰的,又是如何打造了一部“关于年轻人及其荷尔蒙”的剧集——这一举动可谓重新定义了这部作品。

4. 简·奥斯汀有一批狂热的美国粉丝

是的,你看的没错——简·奥斯汀在美国有一批狂热粉丝。他们叫“奥斯汀迷”,会戴上帽子、穿上19世纪早期风格的服装去参加聚会,就像1817年那样。一位简·奥斯汀专家总结道,“他们知道举办茶会是荒谬的,但这其中的根本动力——尝试以某种方式与钟爱作者的世界和生活产生联系——这并不荒谬”。

关于简·奥斯汀的六个惊人事实

5. 你还可以听听成就简·奥斯汀的音乐

如果其中没有一个有才华的年轻女子在弹钢琴,那这肯定不是简·奥斯汀的电影。在南安普顿大学的帮助下,现在我们可以在线访问600首曾属于奥斯汀个人收藏的音乐。简·奥斯汀既会唱歌也会弹钢琴,她将很多音乐都抄录了下来,成为了一本个人收藏册。该大学的发言人指出,奥斯汀的收藏反映出了她的个人品味,“就像如今手机或MP3设备上的一个数字音乐收藏合集”。

6. 不管有多铁杆,你都很可能从未读过奥斯汀的这本小说

在第十二章戛然而止的《桑迪顿》是简·奥斯汀的最后作品。作为典型奥斯汀式嘲讽的社会评论作品,这部小说是一部讽刺健康时尚的喜剧——取笑了英国早期海滨度假胜地的“取水”。可悲的是,简·奥斯汀生病后就停笔了,四个月后她便去世了。赫弗齐芭·安德森通过研究告诉我们可以从她最后的作品中学到什么,还介绍了那些在敢于尝试完成《桑迪顿》的作家们。

原文选自:BBC

(编译:许敏,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