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布克奖长名单公布,阿兰达蒂·洛伊携全新小说归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4:45:26

从著名作家到新晋作家,13部入围作品中,印度作家阿兰达蒂·洛伊的《极乐部门》(The Ministry of Utmost Happiness)最受瞩目。这距离她凭借第一部小说摘得布克奖桂冠已有二十年之久。

2017年布克奖长名单公布,阿兰达蒂·洛伊携全新小说归来

二十年前,洛伊的首部小说《微物之神》(God of Small Things)获得了布克奖。如今,她的第二部作品《极乐部门》再次入围长名单,有机会赢得50,000英镑的奖金。

入围名单中包括不少文学巨匠,获得过多项奖励,包括普利策奖、科斯塔奖、百利奖、弗里欧奖、都柏林文学奖和金匠奖,但是只有洛伊获得过布克奖。她的小说讲述了一名跨越性别的印度女人,被评委称之为“内涵丰富且十分重要的书”。谈到为什么花了二十年时间写第二部小说,洛伊今年早些时候告诉《卫报》:“小说是要花时间的,不能着急,我不会快于或者慢于我自己的节奏。这就像一块沉积岩,需要时间的积淀和冲刷。”

布克奖评委会从150多位作家选出了入围作家,其中包括四位曾入围这个英国最负盛名的文学奖短名单的作家。英国作家阿里·史密斯的《秋天》(Autumn)被认为充满了“人道主义、滑稽、愉快与乐观”; 英国作家扎迪·史密斯的《摇摆时光》(Swing Time)讲述了舞蹈室里两个英国女孩的友谊与竞争的故事;爱尔兰小说家塞巴斯蒂安·巴里的《无尽的岁月》(Days Without End)描写了一个移民美国的爱尔兰人开始军旅生活后的故事;巴基斯坦裔作家莫欣·哈米德的《西退》(Exit West)讲述了战火纷飞时代里的爱情故事,难民们通过宇宙隧道来往于各个城市之间。

布克奖于2014年向美国作家开放。去年,美国作家保罗·比第凭借小说《出卖》(The Sellout)获得了布克奖,他是第一位获得布克奖的美国作家。今年,美国最著名三位作家将角逐布克奖,其中包括保罗·奥斯特的《4321》,主人公的人生沿着四条不同的轨迹展开,被评委认为是最具权威的作品;以短篇小说出名的乔治·桑德斯交出了自己首部长篇《林肯在中阴界》(Lincoln in the Bardo),讲诉了林肯在访问他的十一岁儿子墓地时发生的故事;美国作家科尔森·怀特黑德的《地下铁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讲诉了一个从格鲁吉亚棉花种植园逃脱的女奴的故事,该书已经赢得了普利策奖和国家图书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