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中的十大派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5:25:10

艾德琳·弗吉尼亚·伍尔芙《达洛维夫人》

伍尔芙通过刻画伦敦社会名流克拉丽莎·达洛维为晚宴做最后准备的一天,将这部小说的人物和叙事线索结合在一起。伍尔芙通过幽默的讽刺和夸张的描述,形象地描绘了晚宴的喧嚣、气味以及主旋律。

小说中的十大派对

威廉·萨克雷《名利场》

这并不完全是一个虚构的派对,而是对真实事件的再创作。1815年6月15日晚(滑铁卢战役前夕),威灵顿公爵正在参加里士满公爵夫人的宴会,突然接到拿破仑主力目前正在梅莱准备挺进布鲁塞尔的消息。踏着黎明的晨曦,行军部队出发了,许多宾客依旧身着华丽的晚礼服。主人公爱米丽亚·赛得利的丈夫,乔治·奥斯本也是其中之一:“乔治走了,他的神经都激动地发颤……”

海伦·菲尔丁《BJ单身日记》

另一个达西,但这次却身穿糟糕的高尔夫套头毛衣,是杰佛里叔叔和尤纳阿姨新年火鸡宴上的客人。可怜大龄的布里奇特宿醉未醒,还迟到了,因为她在高速公路上迷路了。当马克·达西问她最近读了什么书时,她根本不知道如何作答。

爱德华·圣·奥宾《一线希望》

圣·奥宾,现代文学界杰出的散文家,在讽刺势利小人时毫不留情。讨人厌的花花公子桑尼·格雷夫森德的生日派对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玛格丽特公主也出席了这场派对,谈论着她对这个国家的平民十分有信心,因为她完全忽视了平民的生活,并且完全信任保皇党。

罗沙蒙德·莱曼《邀舞华尔兹》

小说以17岁的奥利维亚·柯蒂斯准备参加人生的第一场派对为开端。她在这里遇见了风度翩翩的贵族人士罗洛·斯宾塞:一个将影响她几十年人生的人。害羞,扭捏,长期处于交际花妹妹的阴影下,奥利维亚压制了自己女性气质,担心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不喜欢她。而当我们在莱曼的续集《The Weather in the Streets》再度见到她时,奥利维亚却和一名已婚男子暧昧不清——带着随之而来的各种复杂情绪。

原文选自:卫报

(编译:王瑞琳,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