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女权主义并不意味着女性总是正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4:06:04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女权主义并不意味着女性总是正确的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认为女权主义的含义并不是在任何条件下女性都是正确的。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是一位加拿大小说家,并且她尽量不把自己的作品贴上女权主义的标签,她说女权主义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笼统的术语,有许多含义。

阿特伍德并没有提及某个女权主义运动浪潮或分支,但她提到有一种女权主义认为女性就是“优于”男性。

在与艾玛•沃特森一同接受《娱乐周刊》采访时,阿特伍德被问到对于“《女仆的故事》(Handmaid’s Tale)是不是一本女权主义书籍”这样的对话是否感到厌倦。

艾玛问道:“你厌倦‘你是不是一名女权主义者’这个问题吗?在谈论新的电视节目时你一定也被多次问到这个问题。”

“我并不厌倦它,但我不得不承认女权主义一词已经成为了一个可以囊括一堆不同事物的一般术语。”阿特伍德回答,“所以我经常会说,‘告诉我你说这个词想表达什么意思,之后我们再继续对话’。”

“如果人们都不能告我他们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那么其实在他们的脑海中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所以我们要表达的是同等的合法权利吗?”

“我们想表达的是女性优于男性?还是应该把所有的男人都推下悬崖?我们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这是因为这个词涵盖了许多不同含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