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的图书库”——手机文学大获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4 16:52:06

中国出现了一种新型盈利商业模式,即通过手持设备连载和发布包括小说在内的数字文学作品。

“千禧一代的图书库”——手机文学大获成功

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由网络文学改编而大受追捧的小说的大获成功,标志了这项新事业的欣欣向荣之态。

现在,渴望成功的作者们通过悦读中国这类平台,为百万线上读者提供了数不胜数的文学作品。悦读中国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专做文学的部门,因为其一体化的微信程序而广为人知。

最近,一项由艾瑞咨询集团发起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使用移动设备而非电脑客户端阅读电子书。调查表明,通过移动设备阅读电子书的人数有2.65亿,而利用电脑客户端阅读的有2.17亿。

显然,中国的千禧一代已经爱上了网络文学,因为设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阅读软件让屏幕阅读变得轻快便捷。

为借此潮流盈利,腾讯于上周确认将推出悦读中国,寻求电子书出版商在香港上市,在保留原有65%的股份的基础上,再为大众提供15%的股份。

“阅读将不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我们现在即将迎来线上阅读潮流的崭新时代,” 悦读中国的副总裁朱静说。

该公司创立于2015年,共有400万小说写手为其供稿,同时还拥有6亿中国用户。旗下超过1000万的原创小说拥有版权,题材约200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