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时尚:一封1961年的来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5:36:51

本文原载于1961年8月11日《卫报》

中老年时尚:一封1961年的来信

一位老年妇女向我咨询穿搭建议,她很失落,感到自己这个年纪的时尚被忽略了。

不论是批评、欣赏,还是简单的询问,读者的来信总是受欢迎的,尤其是一位来自远方的人。我最近从一位读者那儿收到了一封信,十分令人愉悦,上面写道:“你对巴黎年纪较大的女性提出时尚建议后,我深受鼓舞,能否请您对我们国家年纪较大的女性也提出一些时尚建议呢?时尚作家和广告从来都是针对年轻一代的,顺便说一句,我们年纪大一些的女性并不都是很胖的……”

我喜欢她写的最后一部分:我们当然不全是胖子,如今根本没有理由阻止一位中老年女性变得时尚,无论她是否有心关注时尚,她都应该打扮的优雅得体。这位写信人似乎认为现今的时尚对年纪稍大的女性没有任何帮助:“从来没有哪个时代比现在更难打扮得得体和时髦……短裙的时尚热潮原本就存在问题。”

但这位亲爱的读者,我不赞同你的观点。我认为事实恰恰相反,如今打扮十分简单。再也没有所谓“老女人”风格的打扮了,每个人都有权利打扮地年轻,也不用受“老年人不应打扮得像少妇”这种污名的困扰。这点在如今的审美中很重要。

短裙当然是短的,但是每个有良心有品位的制衣商都会告诉你,裙子的长短应该取决于身体比例和整体衣着。在现代时尚标准的范围内,短裙有好几寸的差异。而且我很确定他们都会同意我的看法:一个穿着短裙的老妇人肯定犯了严重的穿衣错误。就算裙子到膝盖下方2.5英寸到3英寸,你仍然可以走在时尚前沿。(就像伊夫·圣·洛朗(Yves St Laurent)说的那样,膝盖甚至不是衡量裙子长度的标准。不过我们一般还是用膝盖衡量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