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何不再爱喝素甲鱼汤?

作者:NATASHA FROST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5:48:18

用小牛头骨制成的素甲鱼汤曾是美国人的心头好。

美国人为何不再爱喝素甲鱼汤?

从1890年的彩色石印图展示的细节上可以看出,人们不管是在家,在公寓,在火车上还是聚会的时候,都会吃素甲鱼汤

在19世纪60年代的美国,如果你要庆祝,可以吃一只甲鱼。至少亚伯拉罕·林肯会这么做。1865年,在他的第二次就职典礼的庆功宴上,就出现了用甲鱼跟鸡蛋、奶油和黄油在一起煮的开胃菜。但是,如果你吃不起甲鱼,或者你所在之处爬行动物非常罕见,你可以吃另一种非常棒的菜品:素甲鱼汤。 这道菜出现在林肯首次就职典礼上,当时食物比较匮乏。 食客们还是很满足,尽管这一开始听起来像一个笑话,但是素甲鱼汤还是相当的美味。

美国人为何不再爱喝素甲鱼汤?

林肯的第二次就职典礼,雕刻师梅杰(Major)和纳普(Knapp)的石版画,1865年

富裕的美国人有两种选择,在特殊场合的可以做甲鱼汤,如果是非常非常特殊的场合可以做真正的甲鱼汤。

炖甲鱼汤有很多有名的粉丝,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和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rorge Washington)。前副总统亚隆·伯尔(Aaron Burr)和开国元勋之一亚历山大·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是精英餐饮俱乐部Hoboken Turtle Club的成员,他们会聚在一起喝甲鱼汤,配着煮鸡蛋和白兰地酒。 前总统威廉·霍华德·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将甲鱼汤列为他最喜欢的餐点之一,据说他选择白宫厨师的主要依据是其能否烹制甲鱼。

美国南方甲鱼比较丰富,富裕的南方人曾组织了名为“甲鱼狂欢”的大规模派对。美国美食杂志《美味》(Saveur)这样描述甲鱼汤,“甲鱼三英尺长,壳下装满了热腾腾的肉。”

而素甲鱼汤是用整个小牛的头部作原料,据悉,其味道和肉质和真正的甲鱼汤极为相似。尽管素甲鱼汤的原料相对廉价有时甚至会被丢弃,但仍然被认为很上档次,甚至被误认为是法国菜。素甲鱼汤的价格,例如在曼哈顿餐馆Sullivan1900年的菜单中,是其他汤的1.5倍。 在华尔道夫-阿斯托里亚酒店( Waldorf-Astoria),广场大酒店(The Plaza)和瑞吉酒店( St. Regis)的高档餐桌以及白宫1887年食谱上,都有雪利酒,辣椒,柠檬,糖,盐和肉豆蔻干皮。而这些恰巧都是甲鱼汤的配方配料。

美国人为何不再爱喝素甲鱼汤?

1898年,两名男子从一艘船的货舱中拉出一只大甲鱼

就像翻唱曲目会比原唱曲目更受欢迎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素甲鱼汤比真正的甲鱼汤更受欢迎。 儿童作家刘易斯·卡罗尔(James Carroll)在1865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The Alice in Wonderland)中提到了这道菜,名字叫“素甲鱼”。

“我甚至不知道素甲鱼是什么,”爱丽丝说。 红桃皇后回答说:“这就是用来做素甲鱼的东西。”这种东西阴郁而悲痛,有着甲鱼的外壳和脚蹼,还有黑色小牛的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