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路上,适合读哪些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5:58:57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许多主要城市的通勤时间急剧上升。 随着市中心房价的上涨,许多人开始向房价低的城市周边地区进一步转移——但这些寻求低租金的人们将面临更长的通勤时间。举例来说,根据2015年的一项研究,每天通勤时间为两小时的英国人在过去十年里增加了72%。

通勤路上,适合读哪些书?

事实上,从最近的研究中可以发现,典型的伦敦人每周平均花费6小时10分钟上下班,而纽约人上下班的平均时间稍长一点,6小时18分钟。

同时,千禧一代的阅读量比之前的几代人要多。皮尤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18岁至29岁的读者中有72%的人在过去一年中读过一本纸质书,比其他年龄段的读者都要多。与此同时,专门从事读者研究的Codex Group表示,44岁以下的人群中,三分之一的购书者希望花更少的时间在电子设备上。在一段时间的停滞后,纸质书的销量在过去三年中都有所上升。

出版商对这两种趋势都非常了解,并正在积极推广“通勤阅读”。企鹅出版社的女发言人菲利帕·考伯恩(Philippa Cowburn)表示,企鹅出版社已经开始出版小型书籍,“旨在让人们能拿起来,放入口袋,然后带走”。 同样,牛津大学出版社也发行了一系列35,000词的书籍,用特殊的段落来排版,让读者在阅读强制中断后能很快找到要看的地方。

假设成年人每分钟平均阅读300字,那么每周六个小时的上下班时间可以阅读约108,000个单词,而且还有足够的时间浏览和更新推特。这些单词数相当于《呼啸山庄》、《格列佛游记》或者《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的长度。 当然,前提是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且手肘还有空间打开书本。开车的人别无他选——除非他们听有声书籍。

甚至是通勤时间短的人也可以成功地提高阅读量。 那么对于通勤者来说,阅读的最佳方式和最好的阅读材料是什么呢?

15分钟甚至更短时间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神经心理学家Wiebo Brouwer教授说,诗歌最适合通勤时间短的人。 他说短时间的通勤最合适读“短时间就能读完的文本,如新闻或短诗”。

他还说:“读完这样一个简短的文本后,人们可以选择阅读另一个短篇、准备换乘或与别人交谈。”

另一种选择是微小说。 爱尔兰微小说作家亚当·斯洛德说,这些故事适合一站或两站路程的读者, 可以先从《睡眠是一种美丽的色彩》(Sleep is a Beautiful Colour)开始,这是今年6月推出的选集,以庆祝微小说日(Flash Fiction Day)。

至于其他的短篇阅读材料,出版商正在印制一些简短的书籍,包括长篇作品的摘录,如企鹅出版社的《伟大的想法》(Great Ideas)系列,或是简要的专题概述,比如麻省理工出版社的《基本知识》(Essential Knowledge)和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实物教学课程》(Object Lessons)。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