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路上,适合读哪些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5:58:57

6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你是个幸运的通勤者——这个时间长度的行程使你有足够的时间沉浸在篇幅更长的作品中。布劳威教授说:“当阅读一本新小说时,可能需要相当多的阅读时间才能建立内部语境,以便解读和欣赏故事的各个单独要素,短时间通勤建立起来的还不够完整。”

短时间行程内沉浸在冗长的小说中,“通勤者可能会认为,被迫从故事中脱离出来的失望要比了解小说中所描述的事情更为糟糕”。

这个时间长度的通勤者可以看看近期主要奖项的获得作品——比如2016年布克奖获得者保罗·比蒂的《背叛者》(The Sellout),或者2015年获奖者马龙·杰姆斯的《七次谋杀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Seven Killings)。

对于这个类别的“非恐怖类”小说,可以参考某个精心挑选的名单,如图书馆理人员最喜欢的百部小说(以《骄傲与偏见》为首)、现代图书馆的百部二十世纪最佳小说(以《尤利西斯》为首),或是挪威图书俱乐部的世界文学百强作品(以《唐吉诃德》为首)。

熟能生巧

英国精神病学家顾问、小说家汤姆森医生说,专注于短时间的通勤阅读意味着要学会忽略一些刺激物,比如你周围的人或闷热的车厢——并专注于手头的任务。

“促进这一点有助于使其成为一种习惯。”汤普森博士说道。承诺、一致性和规律性有助于促进与阅读相关的脑回路。所以保持这种做法,你会变得更好。

你从不知道,通过一点点地实践,通勤时间可能会变成一天中你最期待的时刻。

原文选自:BBC

(编译:李燕,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