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主演电影《七十七天》拉萨首映 创首映礼“三之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1:04:13
 
 

江一燕主演电影《七十七天》拉萨首映 创首映礼“三之最”

开极地探险类型电影之先河 有望成票房黑马

影片《七十七天》为华语首部极地探险电影,“极地探险”这种类型的电影可以说在国内接近于空白,可能由于国内探险文化普及度并不高,所以在国内近乎没有过这样的电影。国外《72小时》《荒野生存》这样的探险电影,因大洋彼岸相隔甚远加之探险文化普及度相对不足,国内也很少有人知道。

如非要拿国内电影进行比较的话,影片《七十七天》与《冈仁波齐》《可可西里》则比较相似。首先从地源上讲,他们的拍摄地都在藏区,《七十七天》的拍摄地为羌塘,羌塘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北方的空地”,由藏北四大无人区组成,可可西里只是它其中一部分,直至20世纪70年代,羌塘无人区在中国大陆的版图上都是一片神秘所在,被称为“生命禁区”。冈仁波齐峰更是影片女主向往之地,此生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再去看一次冈仁波齐的星空。从内容上看,《冈仁波齐》讲述的是朝拜和救赎的故事,关于信仰的故事;《可可西里》讲述的是野生动物的保护,关注自然的故事;而《七十七天》则讲述的是一个人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进行探险的故事,也具有对自然的关注和信仰精神。这几部影片都具有非常强的人文或自然关怀精神,更是首开国内某个类型的先河,而《七十七天》也是首开华语极地探险电影先河,至于《七十七天》是否能取《冈仁波齐》那么高的票房,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