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原力在京城觉醒,《侗族大歌》今日上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5:00:29
 
 

爱情原力在京城觉醒,《侗族大歌》今日上映

爱情,到底是什么模样?当你看过这部名叫《侗族大歌》的电影,你能够明白,爱是痴一人、等一世的执念;是爱一人,守一生的坚守;是一首歌,一辈子的心动。近日,年度情感大片《侗族大歌》在北京举行见面会,这也是影片全国12城路演的最后一站,与之前几站路演一样,电影中纯粹动人的爱情故事再次引来爆棚口碑。见面会因场次爆满,不少观众不得不席地而坐观看影片,条件限制并没有影响观影效果,整场电影他们一直在专心致志观看,不时感动落泪。很多观众看后表示,“观看这部影片一定要带足纸巾,感动到一直在飙泪,它让我再次相信爱情了”。影片已于11月14日在贵州上映,今日,影片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带你感受这个冬天最温暖的爱情。

12城路演北京感动收官 爱的原力引爆观众狂飙泪

据导演丑丑介绍,电影《侗族大歌》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电影中阿莲的原形是当年侗族的“五朵金花”之一, “我们到侗寨采风的时候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当年有一位老人曾经守候她一生一世,在老人生命垂危之际,有人通知了她,说已经不吃不喝很久快不行了,她就翻山越岭来到老人身边,喂老人吃了粥,老人这才安详离去,原来他一直在等着她到来”。导演丑丑说,在听到这个故事之后,内心受到很大震撼,“爱常常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甚至可以超越生死,她还没来,所以他不愿离去,当终于见到日夜思念的人,他才可以安心离开”。

这段源于真实的故事,也着实触及了不少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观众表示自己在看的过程中不停流泪,“上一次让我感动落泪的爱情电影还是《泰坦尼克号》,这是一部可以与之媲美的优秀电影”、“听说这是真实故事改编的时候确实被震惊了,很难想象爱有多大力量,可以让他在心里和爱人过一辈子,从来没有拥有过这个人,却不离不弃地爱了一辈子”。

本片监制及编剧江秀佳表示,这种源于真实的情节无疑是最触动人心的,但更重要的是电影中对爱情的解读——“一种原爱“,这是人世间最纯净、最本真的爱”,“世间虽然有千千万万种爱,但你能从这种爱中看到一种标准,一种最纯粹简单的东西,并以此衡量你自己的爱”。

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导演丑丑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比较物质,比较拜金的社会里,“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中真实的情感,传递出真正的,深入到人内心深处最柔软地方的真情、真心、真意,对爱的执着坚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