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原力在京城觉醒,《侗族大歌》今日上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5:00:29
 
 

爱情原力在京城觉醒,《侗族大歌》今日上映

贵州山水展现美丽心灵 殿堂级真实艺术塑造美丽中国

“在这部电影里,我们看到的是扑面而来的中国,这是真正的中国!”活动当天本片顾问张晓松无不激动地说道,影片虽然讲述的是爱情故事,但是贵州的山水、风景、人文其实都藏在情感的背后,电影用贵州的歌声展现了当地人从物质到精神、到情感的一种非常自然的生活方式。

而对于本片英文片名为《The Grand Song》,张晓松解释,这是一个英文中新造的词语,“因为侗族大歌是世界上唯一的、绝无仅有的,它是来自中国喜马拉雅第二级台阶上,中国深山里最精彩的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称得起这个译名”。

影片全部在贵州深山实地取景,用纯天然的自然风光和最真实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真实、美丽、原生态的贵州。张晓松在现场表示,自己研究人类学20多年,走过了五六十个国家,从没有见过世界上有哪一个地方,用这样美丽的音乐建立起人与环境,与自然与信仰之间,这么优美的生命关系和生存关系。“影片用中华祖先千百年积淀下来的美丽情感打动了我们,它不仅仅带来了一个美丽的贵州,它带来的更是美丽中国,这是一部艺术和真实相融合的殿堂级优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