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魔术跨界融合 《奇迹时刻》为科学追梦者搭建圆梦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09:51:25
 
 

科学与魔术跨界融合 《奇迹时刻》为科学追梦者搭建圆梦桥梁

科学与魔术跨界融合 37场魔幻大秀探寻真理

科学、科技这些看似高冷的词语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在魔术秀中并不是只有魔术表演,还有很多是运用科学知识完成的表演。你能分辨出哪些是魔术,哪些是科学吗?——每期节目通过三场魔术秀,三轮“是非问答”让素人辨别魔术师的某一段表演中用到的究竟是魔术手法还是科学知识。

科学和魔术,原本在大家心里是两个区别很大的领域,然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科普主管成蒙表示,《奇迹时刻》如此设计十分巧妙,“对科学或者魔术感兴趣的人,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喜欢反直觉的现象,一个苹果从空中落下来是直觉,落到一半停住是反直觉。人们总是想看见不是那么常见的事物,科学和魔术都能呈现,我推荐大家,喜欢探究真理、了解未知世界、喜欢去看生活里不常见有趣现象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来关注这个节目,你会在这里面发现很多奇迹。”

科学并不是高冷的学科,梦想也不是人生的奢侈品,这是一个为科学和梦想打造的圆梦平台,在观赏精彩的魔术秀的同时还能寓教于乐,了解掌握一定的科学知识。

“《奇迹时刻》旨在科学还是魔术这样特别有意思的命题中,去寻找我们的娱乐感,寻找我们节目的真谛,从而为大家提供丰富、有意思的生活”节目出品人、元纯传媒总裁关晖表示。

据悉,节目组邀请到毛镇凯、甄泽权、胡凯伦、王子妃、木春等诸多超水准明星魔术师,将为观众呈现37场真假难辨的魔幻大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