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王珂口才输东北大姐 客栈遭辞职风波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8-10-19 14:18:47

《亲爱的客栈》王珂口才输东北大姐 客栈遭辞职风波

《亲爱的·客栈2》王珂口才输给东北大姐满口成语听呆马思超

本期节目中,刘涛、王珂的客栈进入试运营阶段,由于客栈的厨房还未搭建好,大家决定带客人到鹿村书记郑晓林家吃晚餐。郑晓林同时也是客栈的义工,借着这次机会与刘涛、王珂夫妻共同学习客栈的经营,希望改善当地的旅游产业。村长一家人热情款待,刘涛、王鹤棣更是跟着村长妻子刘大姐纷纷下厨。刘涛看到做菜团子的发酵面后,直呼想学做菜团子:“嫂子您教我,我特别想做。你不知道我多爱厨房!”王鹤棣则主动掌勺做四川家常菜,秀颠锅技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极具当地特色的菜团子、烤羊排、压锅菜纷纷出锅,一桌丰盛的晚餐直叫人垂涎欲滴。

豪爽的刘大姐不仅烧的一手好菜,还有一副好口才,见到客人直夸“一看就是很厉害的白领”“一瞅就有那种气质”,令众人惊叹“嫂子太会聊天”。而谁料这只是刘大姐口才的“冰山一角”,随后一口“东北味”的“成语”张口就来,“我混的也是风生水起”、“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大家前敷(呼)后拥”、“那几个孩子连滚带爬”……妙语连珠逗得众人哈哈大笑,宛若行走的“东北话成语教学”。马思超忍不住感叹:“今天学了很多成语。”大家纷纷跟着念起了东北味成语。临走告别时,王珂特地向刘大姐表示谢意,而大姐又豪爽回答“没事,蓬荜生辉!”,一句蓬荜生辉逗得众人拍手叫绝,刘涛笑得合不拢嘴,连忙接话“我们难忘今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