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听我说》陈冲分享电影情缘 张学良长孙传承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03 20:04:45

《世界听我说》陈冲分享电影情缘 张学良长孙传承精神

陈冲金句剧照

从“分手”到“复合”陈冲打破认知分享光影人生

作为一代银幕恋人,第二期“特邀观察员”陈冲通过成名作——电影《小花》讲述了自己与电影难舍难分的“恋情”。从恐惧舞台到光环加身,她因内心的不安而一次次逃离,却又因热爱而重回电影的怀抱;从国内到海外,从演员到导演,她不断学习、突破、挑战未知,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而袒露内心焦灼与不安的陈冲,也打破了大众对她的固有认知,让不少网友十分吃惊:“原来陈冲也会紧张到在舞台上连话都说不利索啊!”

节目中,陈冲回首来路,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年轻人送上箴言:“每次逃离都是更深的认识自己的过程,人生需要在不断自我怀疑当中去摸索真理,摸索的过程当中滋长出新的生命力和燃烧的激情。”如此直击内心的演讲,不仅引发了观众们的深思,也勾起了“时代观察员”张瑜的回忆。身为陈冲的好友,张瑜在现场也分享了两人过去的“芳华”,而陈冲用万金油砍价买鸡的故事更是让观众再次惊喜地发现了这位奥斯卡金像奖评委古灵精怪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