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听我说》陈冲分享电影情缘 张学良长孙传承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03 20:04:45

《世界听我说》陈冲分享电影情缘 张学良长孙传承精神

张居信金句剧照

张学良美好品质影响后辈 张居信寻根实现精神传承

有的人为了寻找自我选择背井离乡,而有的人则为了寻根选择重回故土。张学良长孙张居信,带来了爷孙相处的珍贵视频资料,回忆分享了爷爷的老年生活,以及他对自己的影响。在张居信讲述的故事里,生长在海外的他通过与祖辈的联系找到了血脉相连的归属感。同时顺着这份血脉的传承,他也发现了爷爷几经浮沉后依旧乐观豁达、勇于探索的品质。而正是这份精神传承深深地影响了张居信,让他学习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并实现了自身价值。

历史百年沧桑,人生一言难尽,永不消逝的是张学良对故土的思念,是张居信对爷爷的精神传承。“这个时代进步飞快,对于下一代来说,在充分发掘自身潜能的同时,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也非常必要。”张居信温情又深刻的讲述,让观众在对少帅精神心怀敬意的同时,也开始自省,“看完节目后,我也要好好珍惜与爷爷相处的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