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写真大展柔媚丰姿 提及养女谈做母亲(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7-26 10:47:24
 
 

徐帆写真大展柔媚丰姿 提及养女谈做母亲(组图)

爱,让我有安全感

(提话)《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小说《余震》,原著作者张翎曾说过一句话:“有一些东西,在岁月和人们的善良的愿望中被过滤掉了。那是孩子们没有流出的眼泪,以及没有被探究的后来。”这些眼泪与未来触动了徐帆,她不能抑制地想要为灾后的孩子们做点什么。

从拍完《唐山大地震》之后,徐帆就开始以一个更深远的视角去关注一个人群——那些在灾难中幸存的孤儿们。因为这部戏给她的启示是:活下来只是开始,地震对人的内心造成的伤害,余震是很长的。而在这中间,最需要帮助的是孩子。

“孩子不像成人,他们是最弱势的群体,在他最无助、缺乏自理能力的时候,大人没有给他正确引导和足够关爱的话,他的心理容易产生扭曲。电影中我的女儿因为我没去救她,从7岁开始就有心理阴影,几十年都未能治愈,这给我的震撼很大,于是就有了发起一个计划帮助更多孩子的想法。”

从今年初开始,徐帆开始投入一项“关爱儿童”的计划,她和自己的团队用了很长时间来讨论,终于确定了这个长期公益项目的名字——“M计划”。M来源于“MOTHER”、“MATERNAL”,实际上,M是一个有关母爱的字母: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几乎都通用的一个单音字就是“MAMA”。而徐帆发起的这个计划也与母爱有关,“其实就是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发自内心的关爱,一起来帮助儿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温暖。”

在过去的几年里,徐帆一直默默地参与过很多公益和慈善活动。但是这一回,在成立“M计划”之后,她头一次打破“低调”做公益的习惯,不遗余力地对“M计划”进行着“高调”地推广。尽管是在做善事,人们也会习惯性地质疑一下:“你是在做秀吗?你的账目是透明的吗?”这一点徐帆早就考虑到了,但是她认为,“好多事情你想的那么透彻的话,可能这事你就挪不了步了。我就觉得我先做做看吧,现在我不敢想做的有多好,一点一点去完善吧。” “我觉得做慈善是到老了都能做的事情。从自私一点的角度想,你在关爱别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温暖自己,这是一个完善自我的过程,何乐而不为呢。”

这其实就是一个母亲纯粹的心思。心甘情愿地付出爱,不要去想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