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公布 罗志祥杨丞琳争夺帝后]" />

第45届金钟奖独家预测:张晨光有望再度夺视帝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0-21 08:54:15

第45届台湾金钟奖电视类奖项颁奖典礼将于10月22日晚7点在台北举行。从日前公布的入围名单来看,入选的作品都较为冷门,但涵盖题材广泛,“代理孕母”“问题少年”等特殊群体、“八八水灾”等特殊事件这些题材均为评委们所关注,充分验证了金钟奖历来只从专业角度看作品的评选标准。

戏剧节目类主要奖项预测:

今年的台剧荧屏有些冷清,少了像去年《痞子英雄》那样制作精良、口碑又上佳的剧集。但好在台湾电视人的眼界有所拓宽,关注的题材多种多样,虽然还未造成很大的反响,但是却是台湾电视圈一个很好的出发点。

第45届金钟奖独家预测:张晨光有望再度夺视帝

《情义月光》以朴实情感取胜。

戏剧节目奖得主预测:《情义月光》

《情义月光》讲述了一个朴实的故事,描绘了男主角沈顺从一生的经历,画面唯美朴实、对白自然纯朴,虽然是客家剧集,但一反客家剧“沉闷”风格,真实的反映出生活的原貌,让人能够从中体味出生活的一丝丝苦涩、一丝丝甘甜,值得观众反复回味。

而纵观其他几部提名剧集,《牵纸鹞的手》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牵纸鹞的手》瞄准了中辍生群体,真实再现了这群问题少年与老师之间所发生的种种故事,令人看起来十分揪心,但同样胜在“真实”二字;而《摇滚保姆》则镜头对准“代理孕母”这个受争议群体,胜在题材,但演员表演略显青涩,整体制作也不够精良水准;《那年,雨不停国》是一部关注88水灾的迷你剧,主创们用两个年轻男女之间的故事来体现这场影响到全台湾民众生活的重大灾难,构思巧妙、立意独到,整部剧清新自然、充满浓浓的温情,但是两人的表演在这么大的背景题材下还是难免显得有些单薄;《海派甜心》是此次入围作品中唯一一部偶像剧,作为偶像剧来讲,《海派甜心》无疑是合格的,甚至优秀的,因为它够搞笑、够搞怪、够无厘头,但是在几部题材这么独特、厚重的剧集面前,似乎只是小品式的作品,大概是入不了金钟评委的法眼的。

其他提名剧集:《海派甜心》 《牵纸鹞的手》 《那年,雨不停国》 《摇滚保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