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作者:刘蕾 来源:电影网
2014-01-07 10:25:10

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新警察故事》谢霆锋获金鸡百花奖最佳难配

闯电影江湖 见涅槃重生

经历过顶包案后,谢霆锋沉稳了许多,于2003年复出后,他一改以往的叛逆少年形象,热心公益,搏命演出。2003年4月谢霆锋苦练普通话,带着氧气筒拍摄他的第一部同声录音的普通话电影《玉观音》,尽管电视剧版珠玉在前,但他投入的表演,成功的将安心与毛杰的爱情塑造成了电影三段感情中最精彩的部分,爱恨情深,纠结难缠,谢霆锋利用外表的酷和狠来表述毛杰掩饰内心的矛盾和混乱。导演许鞍华曾这样评价他:“其实他很成熟了。他拍戏时非常专业,有一场戏,他要跑一段然后从两米高的地方跳下来,他只能穿拖鞋,却要毫不犹疑地跳下去。我很感动,而且他演得也很用心,我一直觉得给他的戏份少了。”

9月由谢霆锋和成龙等演出的电影《新警察故事》全球同步上映,作为一部动作片,吴彦祖的反派、王杰的落魄警察无疑都是出色的,而最惊讶的是谢霆锋和蔡卓妍搭配,不再冷酷,不再反叛,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气勃发,大搞幽默,非常抢戏。谢霆锋凭借着在这部电影中的演出,获得了第28届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又因为拍《新警察故事》时过于“拼命”,手部受伤,难以重拾吉它,索性全力进军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