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作者:刘蕾 来源:电影网
2014-01-07 10:25:10

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谢霆锋和他的“PO朝霆”

蜕变:不仅仅是电影

这10年来,谢霆锋被镜头追逐、被粉丝包围,名、利、权、钱,样样不少。但从2002年出事后,他几乎就再也没有在夜店出没过,所有那些冠盖云集、衣香鬓影的酒会Party再也找不到他的影子。就连拿到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那晚,他也没有参加庆功宴,直接回了家。陈德鑫说:“可能霆锋一直在找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小星球,现在他找到了。事业到了一个层次,有了小孩,人也稳定一些,就总会快乐一点。”

2013年,谢霆锋没有电影,破天荒的作为《快乐男声》栏目的评委出现在大众眼前,尝试跨界的他,虽然不时的遭到陈坤和陶晶莹的调侃,但也已经冷静了许多,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说走就走我行我素的谢霆锋。2014年,新片《救火英雄》即将问世,回归电影本色也许才是他真正追随的人生目标。

如今的谢霆锋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演电影,2003年,谢霆锋因自己专辑的MV交由外国人制作效果不理想,用房子做抵押开设了自己的广告公司,他的目标明确,要打造堪比好莱坞模式的本土制作公司,经历了受骗、亏损等风波,终于慢慢走上正轨。2011年,“PO朝霆”公司的客户已经涵盖了各大品牌和承接电影制作,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开设这个公司就是为了梦想,为了电影。成立“PO朝霆”制作公司唯一的理念,就是发扬香港制造的电影,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以后香港电影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如今“PO朝霆”公司已经在上海和北京开设了分部,观众平均观看的60秒广告就有36秒出自“PO朝霆”。这是谢霆锋的骄傲。谢霆锋的头衔也不再是明星、演员、歌手,而多了一个青年企业家、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