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作者:刘蕾 来源:电影网
2014-01-07 10:25:10

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十月围城》谢霆锋饰演车夫阿四

从不羁到成熟蜕变

“为了拍戏,48小时不睡觉”

2005年,刘镇伟找谢霆锋演《情癫大圣》的唐僧,在神农架上拍戏的那段时间,他发觉谢霆锋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刘镇伟说:“当年很多人对他的看法是做事情不负责任,但他的反叛并不伤害别人。其实大家都不了解他。”

2006年,谢霆锋与张柏芝结婚,婚后的谢霆锋更为努力,他相继出演的《龙虎门》和《男儿本色》、《咏春》等影片被誉为华语电影动作片的接班人,迅速把谢霆锋推上了新一代打星的位置。在香港功夫小生青黄不接的时代,他脱颖而出。因为他拍电影始终坚持自己上场不用替身的精神深得业内一致好评,还被认是“香港电影之子”。

2007年,张柏芝诞下第一个孩子Lucas ,成为父亲的谢霆锋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当年那个狂妄不羁的少年如今已为人父,他已经懂得如何经营家庭,享受生活。虽有足够的资本笑傲江湖,他依然懂得知足和感恩。2009年谢霆锋凭借着在《十月围城》里所饰演的阿四一角而获得了金像、亚洲电影、金马、金鸡等多个奖项及提名。《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说,“我这部戏他给了我100分的表演,在现场他的配合非常好,就算不是他的镜头,他也站在旁边给意见。他明白,他好没有用,所有人都好才行。为了角色,他的耳朵戴了破的刀疤套,戴3天不拿下来。终于有一天,他想通了,整个人进去了。在现场我们就叫他戏名阿四,再也不叫他谢霆锋了。为了拍戏,可以48小时不睡。”

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2010年30岁的谢霆锋因《线人》获影帝

林超贤和他合作过4部电影,2002年出车祸时,电影《恋爱行星》正要上映,票房极差。他们自此四五年没有联系,直到再次合作电影《证人》后一发不可收拾,续集《线人》中扮演的细鬼让谢霆锋拿到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成为首位80后影帝。2012年的电影《逆战》则在国内票房破亿,证明了谢霆锋的票房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