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不介意老夫少妻 工作为养家

作者:周萌 来源:腾讯视频
2014-02-25 13:39:22

王志文:不介意老夫少妻 工作为养家

对于妻子,王志文依然不愿提及。

42岁结婚生子,更踏实了

“不拍戏的时候都呆在家里”

不介意“老少恋”,但很介意分享自己的感情,一提到老婆,王志文马上变身“冷面郎君”,“咱不聊这个”。

江珊、许晴、徐静蕾,到如今的李小冉,王志文部部戏的女人缘都不错,但戏外,42岁前的他鲜有恋情曝光甚至传绯闻。“想找一个随时都能交流的,爱着,相处着”,这是王志文少有的一次吐露对另一半的渴望。

3年之后,王志文迎娶了昔日名模陈坚红。外界对于这个女人所知甚少,只能从只言片语去拼凑这个女人。除了可知的名模身份,“转做车行老板”、“年收入过千万”,“家底丰厚”,传闻很多,但没有一件得到过当事人的回应。

两人的婚礼办得低调,席开38桌,酒店布置仅用两小时。新郎也依旧“难搞”,50多家媒体被拦在了会场外,前去参加婚礼的明星都被下达“封口令”。即便六年过去了,王志文面对记者,仍旧非常明确地说:“咱不聊结婚、老婆”。

那么宝贝儿子呢?这回王志文脸上有了笑意。

42岁完婚的王志文,结婚第一年就抱上了大胖小子。2008年儿子刚刚降生时,他兴奋得给每位亲友发短信报喜。孩子刚接回家那几天,王志文由兴奋变成紧张,从前热衷的会友应酬也减少了,天天在家守着儿子,连邻居都奇怪“几乎都看不到他,连遛狗都少了。”

王志文承认婚姻和家庭让他改变了不少,“更丰富了,更踏实了。”

每年工作四、五个月,其他时间专心陪家人以及打高尔夫球。他会每天早晚坚持接送儿子上下学,“做父亲的感觉不错。”每周要去两三次球场,不需要教练,“自我摸索能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记者:很喜欢打高尔夫?

王志文:是啊,大家都知道我喜欢打球。孩子上幼儿园了也就没事了,我每天上午送送,下午四点才去接他,中间是没事的,可以去打打球。这可以称之为合理安排。

记者:打球为什么吸引你?

王志文:它能培养人的计划性、自律,简单一点,准时、专时专用,怎么打、怎么安排球位、打球顺序都是讲究。剧组也需要这种,计划很重要,说12点开就12点开,人哗啦啦12点半才来,全乱了。我一直在乎这些,打球之后更在乎这些契约精神了,这个运动,可能核心的东西和我的价值观是比较融合的。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算一个严父吗?

王志文:应该不能算是一个严父。

记者:那是什么样类型的父亲?

王志文:我更多的希望孩子快乐,身心都比较快乐,每一个阶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都是从孩子过来的,应该会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一部分理解,比如五六岁的孩子就应该玩,他想的就是玩,他要不想玩这时就不正常。

记者:对他的未来有什么期待?

王志文:我还没有想到这么远,慢慢来吧,上小学啊中学啊,每个人的人生的过程基本上都是相差不会太大。

记者:不拍戏的时候会在家里多陪陪他?

王志文:是的,大部分的时间呆在家里。

记者:你觉得这五年的婚姻给你怎样的改变?

王志文:让我觉得更丰富了,更踏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