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不介意老夫少妻 工作为养家

作者:周萌 来源:腾讯视频
2014-02-25 13:39:22

王志文:不介意老夫少妻 工作为养家

别看王志文是实力派演员,曾经在北电上学时,也一度想退学。

当演员这一生遇到很多贵人

“别叫我艺术家,就叫从事演员工作的王同志吧”

不得不说,做演员比做记者更适合王志文。早在初中时代,王志文就显露了表演才华,会讲多种方言,随便表演一段滑稽戏就能将老师同学逗笑。于是初三那年,王志文考进了上海中学生艺术团的话剧队。王志文曾回忆,那段时期他正懵懂,团里的老师们不仅教了很多表演基本功,还教他养成了一些好习惯,以及做人从艺不可或缺的“格”。

有这几年垫底,1984年王志文带着母亲东拼西凑来的200元钱和干粮水壶,坐了三天两夜的硬座,来到北京电影学院成都考点,并顺利拿到了面试第一名。不料安心准备文化课考试的他,却在高考前被卡车撞成骨折,需要静养三个月。当时他很坚决,对母亲说,“我就是爬也要爬进考场。”高考那三天,在老师的帮助下,他躺着完成了考试,结果以文化课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被北电录取。与胡亚捷、孙松、高宝宝成为同学。

北电读书初期,因为对形象的自卑,以及内向的性格,王志文一度萌生退学的想法。好在当时的班主任很看好他,使他坚持读到毕业,同一年就顺利接到了剧本。巧合的是,他的第一个角色就是演一名记者。

之后他的演艺路很顺遂,与众多大导演合作过。

赵宝刚说,他相信王志文是个有成为表演大师潜质的好演员。陈凯歌说,王志文演戏,在豪放的同时可以自如地捕捉各种细腻的感受。这些早期合作过的导演,给了他很多的自信。

王志文回忆时曾说,他这一生,遇到许多贵人。

记者:最近拍《一步之遥》和姜文、葛优合作的怎么样?

王志文:很好。

记者:有没有一种知音的感觉?

王志文:是多年的好朋友了,又是两个我非常喜欢的人,在一起自然是快乐的。

记者:以前的作品这么经典,现在的作品不像以前那么的红,会不会觉得有一点尴尬?

王志文:感谢依然怀着旧的这些广大朋友。喜欢拿那些比如说二十年前的作品来看,也许我想大家会对那个时候的人,生存状态有一种怀念吧?那时候的人更认真一些,会把自己从事的一件事情更职业化一些,可能是对那个年代的这部分的气质的一种呼唤。

记者:那你觉得现在可不可以称呼你为艺术家呢?

王志文:别,别,别,就是一个从事演员工作的王同志吧。

记者:你挺谦虚的。

王志文:我就是这样。

记者: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吗?

王志文:状态,一直没怎么差过,始终热爱生活。

记者:没有过低谷期?

王志文:几乎没有这样的时期,不太会让我觉得有不开心,我的日子很少有不怎么舒心的,一直比较自我,所以就自我的人,不太会有不舒心的事情。

记者后记:男神变成老小孩

采访王志文,要看他的心情。心情好了,就多说几句,心情不好,就会面临冷场的尴尬。

据说专访那天,他心情还不错,至少坐在摄像机前,他一直是笑呵呵的。还会跟记者学几句流行语。“您猜我伙呆是什么意思?”“小伙伴呆了?”“对!不明觉厉呢?”“哦?什么意思?”待记者解释清楚,王志文露出孩子气的表情,“挺有趣的,挺好玩的!”

不过你想在气氛这么融洽的时候,问几句私生活?王志文可没那么好“忽悠”,不想答的还是一概不说。不算长的采访中,与他不断暗中“推拉”,也算有趣。

只是眼前的王志文,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留着半长发、穿背带裤,开辆敞篷吉普车,迷倒女生一片的男神,现在,更像个老小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