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祖名家

来源:央视
2014-08-20 07:28:22

人是不是“悔”,很大程度取决于他心里有没有“怕”。不悔,往往是因为不怕。不怕,首先是因为不在乎自己种下的恶果。特别是影响大、关注高的公众人物,如果抓到说认错、出来不悔过,甚至今天讲戒毒、明天又吸毒,这种恶果就尤其之大,如果连这也不怕、不悔,那岂不就成了不可救要?不怕,还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纵容。这种纵容更可怕!毫无疑问,公众人物没有特权。法律没有赋予他们特权,任何人也无权赋予他们特权。

今年以来,演艺圈涉毒案件频发。3月,歌手李代沫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6月,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吸毒被抓;7月,演员张耀扬、张默同因吸毒被警方查获;本月,演员高虎又因吸毒被捕。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有30多位华语娱乐圈明星因为吸毒被捕,像萧淑慎、满文军、孙兴、谢东、胡瓜都曾闹得沸沸扬扬。

今年以来,北京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700余起,同比上升53.2%。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7800余名,同比上升71.9%。民警介绍,在审讯中,很多人交代,第一次吸食毒品都是图个新鲜刺激,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是很时尚的行为。尤其是房祖名和柯震东所吸食的的毒品大麻,它的毒性被很多人所忽视。由于在极少数国家的某些场合下吸食大麻是合法的,因此更容易让人放松警惕。

专家介绍,在世界范围内,绝大多数国家,包括我国的香港和台湾地区,都把大麻列入受控毒品名录。而且,由于现代种植技术的提高,大麻里面所含的危险成分越来越高。

相对于普通人吸毒,明星吸毒的影响范围更加广泛。由于明星是公众人物,其不当行为将在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更有可能在青少年群体中产出一定的仿效效应。在我国,青少年吸毒者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今年以来,北京市抓获的涉毒违法人员中,35岁以下的人员占到了70%以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