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祖名家

来源:央视
2014-08-20 07:28:22

明星因吸毒被抓的报道屡见不鲜,而一些明星吸毒被抓后再次复吸的报道也并不少见,如演员张默,导演张元都是二度被抓。

民警介绍,有过吸毒前科的人员将会成为他们的重点监控对象,因为吸毒成瘾再次被警方抓获的人员,将会被执行社区戒毒或强制隔离戒毒。

在我国,明星经纪人常说,娱乐圈不怕负面新闻,最怕的是没新闻。在这种畸形的风气之下,每位负面新闻主角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大牌明星来说,他们的演出行为根本不受经纪公司的约束,只要有所谓的粉丝,有关注度,他们就有市场。

专家表示,对于明星吸毒,除了必要的法律制裁之外,还要公众舆论上的谴责,这样才能对他们进行有效的道德约束。

8月13日,42家艺人经纪公司与北京警方签署协议,承诺演出公司今后将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不为他们以涉毒为噱头提供炒作平台。按照这个承诺,“涉毒艺人”今后的职业道路上可以说是悬了一把利剑。

在国外,艺人涉毒后,同样会受到行业内的严厉处罚。韩国是世界上对吸毒行为采取严厉惩罚的国家之一,艺人一旦染上毒品往往都很难重新翻身。曾因《宫》走红的演员朱智勋,就因染毒而被电影换角、电视台封杀。在日本,演艺界艺人一旦涉毒,演艺公司将与之解约。2009年被爆吸毒的酒井法子,至今未能成功复出。在美国,明星一旦被曝出吸毒丑闻,不仅名誉扫地,还会被贴上堕落的标签,演绎生涯也基本走到尽头。

毒品,不止害身心,而且害社会。所以,它不是个人的事。不是觉得没事就没事,更不是有钱吸就能吸,它就是绝对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我社会的义务,没有条件可讲,不许讨价还价。如果说有特殊,那只能说:公众人物应该背负更多的义务!现在已经有演艺团体站出来,为维护演艺界的纯洁、为维护社会的纯洁,而向涉毒的艺人说不。这其实才是健康的演艺界应该有的声音,这才是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应该释放的正能量。违了法、犯了错的艺人们,如果还不能拿出诚恳的态度和具体的行动改过自新,那就注定会彻底失去观众曾经给予他们的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