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登《淑媛》封面 才情女孩期待破茧成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10 15:03:13

江一燕登《淑媛》封面 才情女孩期待破茧成蝶

只愿化作你的“肩上蝶”

未来年代,病毒肆虐,连昆虫都耻于和人类为伍。严国,一位年轻的药用植物学家,为了寻找一片各种生物和谐共存、适宜做研究的净土,与未婚妻兼助手宝宝一起来到了星月岛上。他俩在月老树前种下祈福的幽生蝴蝶兰,却没想到,就在本该接受祝福的花开时刻,严国却陷入了长久的昏迷。伤心的宝宝和月老达成协议,她愿意变成蝴蝶三年,来换取严国的苏醒。于是在三年的时间里,她看着他为她心伤、寻觅、沮丧,进而与他人暗生情愫。在挥断了一双翅膀,为自己的爱人采集回了治愈小岛病毒的花粉之后,再次面对月老的宝宝说,就让我继续做一只蝴蝶吧,能够停靠在他的肩头已是一种满足。
 
这便是即将上映的影片《肩上蝶》的整体故事框架。在这部重在渲染“温情”与“环保”的爱情故事里,江一燕饰演单纯、善良、为爱甘于付出一切的宝宝。“我的爱,蝴蝶一般美丽。即便我不再是人,我还是爱你的我。”宝宝的纯粹以及为爱牺牲的勇气打动了江一燕,她几乎是在看完剧本的一刹那,就决定接演这个角色。“现代人的爱情里,夹杂着太多的盲目与自私,所以剧本中,宝宝这种爱到完全无我的状态,读来就特别感人。那是一份满载着生命能量的全心投入与牺牲,是我非常憧憬与羡慕的一种情境。”

出于对角色的喜爱,江一燕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同样全力以赴。在这部耗资近亿元,辗转北京、云南、广西、日本等多地进行拍摄制作的电影里,让江一燕至今记忆犹新的一次拍摄便是在零下十多摄氏度的12月份的北京,她衣着单薄地跳到冰河里进行表演。“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冷,我足足养了半年,身体才逐渐恢复。可是,更为挑战极限的是,我当时下到冰河里的状态一直无法做到自然、放松,反反复复好几次后,我自己都着急了,就恨自己不争气,从河里爬上岸后就开始哭。哭完爬起来又继续下河。”工作中的江一燕,从来都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无法容忍自己有一点点不达标与做不到,她习惯了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与自己较劲。也正是在这一次次自我否定又自我改进中,江一燕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而这份执拗的“完美主义情结”,将引领着她继续向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