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登《淑媛》封面 才情女孩期待破茧成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6-10 15:03:13

江一燕登《淑媛》封面 才情女孩期待破茧成蝶

《淑媛》对话江一燕
 
《淑媛》:《肩上蝶》主打“环保”与“公益”,我们知道你平时也十分热衷于参与公益事业,前不久刚刚开设了网店义卖私人物品,那么公益活动于你而言的意义是什么?
 
江一燕:我觉得自己参与得还不够多。每次与山区的孩子在一起,我都深受感染,特别容易快乐与满足。他们在那么简陋的生存环境下,都很容易就开心,一句简单的问候换来的都是真切地放声大笑,对比我们的生活,我们又有什么值得长时间地烦扰和忧愁?所以公益慈善事业于我而言,更是一种自我的完善与成长,它让我变得更加平和,一定意义上,是他们帮助了我。
 
《淑媛》:你在读者心目中的一致形象是“文艺女青年”,那么你眼中对自己的概括和总结是什么?
 
江一燕:宅女+流浪汉,一半很安静,一半又很疯。我可以把自己关在家里,一天都不说话,不出门,也会毫无征兆地提起背包,给家人留下一句话就浪迹天涯,直到想回来的时候再回来。我喜欢这种灵魂无拘无束的状态,工作时极致投入,生活上完全放松。
 
《淑媛》:说说你理解中的文艺气质吧,什么样的女子能称为“淑媛”?

江一燕:很投入地工作,之后自由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随风而行。
 
江一燕特别为《淑媛》读者推荐:

1. 最近在看的电影:安吉丽娜?朱莉与强尼?戴普合演的《观光者》。

2. 最近在读的书籍:心灵修养类,如《正见》、《沉思录》、《秘密》。它们会让我更加豁达地认识我自己,其中《秘密》我还专门买了随书的DVD,每天清晨洗漱时,都会抽空听一听,然后自我暗示“你真棒!”

3. 我喜欢绿色、有机的护肤品,喜欢在家里自制面膜,将鸡蛋清与蜂蜜混合,敷在脸上,就能收到滋润美白的功效。文/雪梅 摄影/李绍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