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父女恋"(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09-09 15:25:19

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

伏明霞与梁锦松年龄差距:27岁

一个是年仅23岁、名响中华的“跳水皇后”,一个是50余岁离婚一次且腰缠万贯的香港财政司司长。名人的爱情已难不让人动心,27岁之差的忘年恋更让这份爱成为新闻界的宠儿。

当时,刚被委以重任、掌管香港财政大权的梁锦松,以候任财政司长身分出席“香港杰出领袖”颁奖礼,伏明霞也应大会邀请担任颁奖嘉宾。

刚传出与男友南方感情亮红灯的伏明霞,在颁奖礼上跟年长一倍的梁锦松相遇,二人获大会安排,坐在一起,谈得非常投机。事后,她曾经对记者忆述:“那晚,可能他见到我坐着发闷,便拿出他的电子记事簿来,很亲切地教我玩那些内置游戏,但可能是我笨吧,总是学不来,第一局就死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一次邂逅后,已离婚的梁锦松被这名湖北小姑娘吸引着。其后,他主动约会,穿梭北京和香港两地,终于赢得伊人芳心。据知,梁锦松在过去一年经常在百忙中抽空探望,哪管只是一两天,也会飞赴北京会佳人。两人交往一年后,感情便进入成熟阶段,并且还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为了表示诚意,梁锦松已亲身拜会过伏明霞的家人。身为特区政府第三把交椅的人物,梁锦松在敲定结婚大计之后,已经向行政长官董建华坦白说明此事,据知,董建华也十分支持他的决定。

李双江梦鸽27岁年龄差距 盘点老夫少妻

岑建勋与谢宁年龄差距:11岁

1985年的港姐冠军谢宁与岑建勋在1991年结婚,当时人称二人的结合是“美女与野兽”。谢宁一直高调追求浪漫爱情,九十年代初遇到“真命天子”脾气火爆的资深影人岑建勋与之结婚。好景不长,去年10月左右两人以性格不和为由宣布离婚。据说他们离婚的真正导火索却是岑建勋去澳门偷欢事发。

谢宁于90年与岑建勋拍拖,翌年结婚,两人育有一对分别为13岁及12岁的女儿宁童及宁乐。据知他们于年多前婚姻已出现问题,并决定以成熟态度去面对,共同挽救婚姻,不过最终双方都认为分开对大家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