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分析《还珠》等旧剧走俏:行业进步有限

来源:武汉晨报
2012-07-02 14:23:36

旧剧受宠(1 /5张)

业内分析《还珠》等旧剧走俏:行业进步有限

  5部大戏亮相暑期荧屏 尝尝舌尖上的消暑菜

“当湖南卫视开始播《还珠格格》、《一起来看流星雨》时;当浙江卫视播《喜羊羊和灰太狼》时;当天津卫视、深圳卫视播《仙剑奇侠传》、《少年包青天》时;当山东卫视播《武林外传》、《西游记》时;当四川卫视、陕西卫视播《新白娘子传奇》时;当江西卫视播《爱情公寓》时……那么,暑假真的来了。”网友话音未落,湖南卫视第13次开播“镇台之宝”《还珠格格》,并且在6月26日以超过0.4%的收视率,助力频道重回卫视收视冠军宝座。

当年瞪着大眼睛的小燕子最近做起了导演;楚楚可怜贤淑温婉的紫薇也已是多部热播剧的制片人,14年前青涩懵懂的范冰冰更是化茧成蝶出落得风情万种,但自1998年首播以来,《还珠格格》系列一直都是湖南卫视的收视利器,甚至有观众吐槽:“曾经陪伴我成长的小燕子如今在陪伴我儿子成长”。

“有观众喜欢看,我们为什么不播?”当被问及明年暑假是否还会再次复播《还珠格格》,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乐观地回答说,虽然编播的时候也考虑过其他剧集,但最终再次选择《还珠格格》还是基于对其品质的信任和暑期青少年观众收视习惯的了解。“另外,观众都有怀旧情结,《还珠格格》当年首播第一部收视份额45%,第二部54%,这是迄今无法超越的收视奇迹,这保证了它的收视基础。”果不其然,开播首日,《还珠格格》就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收视答卷,工作日白天超过0.4%的数据甚至超过不少卫视的黄金时间收视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