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分析《还珠》等旧剧走俏:行业进步有限

来源:武汉晨报
2012-07-02 14:23:36

《鹿鼎记》(2 /5张)

业内分析《还珠》等旧剧走俏:行业进步有限

  旧剧走俏

比照白天的收视数据,平素排名并不靠前的四川卫视的名字赫然位列第三,令人颇有几分意外。但如果你知道四川卫视正在播出的是83版《射雕英雄传》,或许也会感到几分理所应当。

四川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83版射雕是四川卫视购买的独播剧,购买该剧源于我们对该剧价值的认识和发现,虽然射雕翻拍版很多,但83版是国人对武侠的集体记忆,经典无法超越。”谈及旧剧走俏,这位负责人难掩兴奋,继续说道,“很多观众在官方微博留言,期待再次重播《新白娘子传奇》,但由于港台剧播出审查非常严格,对播出时段和集数都有严格限制,目前我们还在等待广电总局审批,一旦审批通过,就将安排播出。”

事实上,每年暑假常播常新的旧剧还包括《神雕侠侣》、《鹿鼎记》、《家有儿女》、《武林外传》、《康熙微服私访记》,以及在央视、卫视和各地面频道累计播出超过1000次的1986年版《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