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分析《还珠》等旧剧走俏:行业进步有限

来源:武汉晨报
2012-07-02 14:23:36

武林外传(3 /5张)

业内分析《还珠》等旧剧走俏:行业进步有限

  经典难求

分析《还珠格格》在暑期档长盛不衰的原因,在电视圈摸爬滚打十数年的上海剧星传播副总裁俞湘华颇有几分为难,他说:“《还珠格格》是经典,经典注定不会常有。而之所以能成为经典,好故事是最主要的原因。长播不衰,除剧本身的质量之外,也跟湖南卫视对该资源的独家掌控,并每年适度释放有关。”

而谈到旧剧走红,俞湘华表示,怀旧是整个社会的情绪,原因很复杂,“电视人更多的是不停地尝试,而今年恰巧押中了这个题材,尤其是自办节目,如‘年代秀’‘歌声传奇’‘黄金年代’,也都是主打怀旧题材。”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相对新剧高昂的投入,版权价格偏低又有口碑保障的旧剧自然成为了暑期白天收视阵地争夺的利器。“来来去去就是那么几部剧,的确从侧面反映出这些年电视剧制作水平,其实进步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