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不完全统计,抛除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央视三年来为维持一个“纯洁春晚”的承诺,至少少挣了17.5亿。" />

揭央视春晚收益:“零广告”少挣17.5亿

作者:周萌 来源:浙江电视台
2013-01-23 10:12:13

揭央视春晚收益:“零广告”少挣17.5亿

百度CEO李彦宏(左)在09年春晚出现8次,有消息指是央视给广告商的“新春礼包”(资料图)

C 其他形式:企业老总特写、片尾鸣谢也值百万

除了硬广与植入,央视春晚还有一些隐性的广告位置。例如,在春晚直播现场,时常会将镜头切换到场下观众的笑脸上。如果你以为这是导播为了营造全场同乐的气氛你就天真了。其实,这一张张笑脸不是别人,正是在央视春晚投放广告的企业老总们。有媒体报道称,只有春晚广告投入超过400万元,才能获得一个圆桌贵宾席的座位;而坐什么位置、给多少镜头更是早已安排好的,给央视投的广告越多,自然露脸的机会也越多。

而每年春晚结束,在“难忘今宵”的歌声里,如果你还没关掉电视机,还会看到一大串的鸣谢单位。这些鸣谢名单也有玄机,据悉,只有当年广告投放额度超过500万,或者购得晚会片尾鸣谢字幕的企业才有资格出现在春晚结束后的字幕上。至于曾经形成春晚固定环节的主持人念贺电,也曾被媒体报道称是价值百万的软性广告。但这一消息遭到了央视的否认。

综上所述,企业老总的特写也好,片尾鸣谢名单也罢,虽然各有玄机和巧妙,但都并非明码实卖,更像是央视为了答谢广告客户而送出的“新春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