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敏春晚彩排被追问“幸福吗”:我姓毛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2-04 10:46:40

毛阿敏春晚彩排被追问“幸福吗”:我姓毛

  毛阿敏:我姓毛,我快乐(设计台词)

央视春晚彩排后台更精彩

昨日的蛇年春晚第四次彩排比起第三次“群星闪烁”的盛况来似乎黯淡了一些,席琳·迪翁、林宥嘉、S.H.E、曲婉婷、那英、孙楠、郭德纲等通通缺席,只以录像方式与观众见面,而宋祖英、毛阿敏、张靓颖、谭晶、孙俪、杨坤、沙宝亮、冯巩、郭冬临等实力派明星则如期而至,引得粉丝一路“围追堵截”。

“甄嬛”被堵新秀抢眼

《甄嬛传》即将远渡重洋至美国,“娘娘”孙俪在国内的人气也大增,昨日孙俪并没有在央视的休息室内更换服装,而是直接进入演播大厅进行彩排。外罩黑色长羽绒服,内着一袭鹅黄色连衣裙的她一出现就引起粉丝的骚动。表演完歌曲《风吹麦浪》后,孙俪和李健在众人的簇拥下来到大厅让粉丝拍照,由于人群过于拥堵,简直寸步难行。同样被粉丝热情包围的还有张靓颖、杨坤等,所过之处皆尖叫一片。

总导演哈文已确定蛇年春晚的整体风格是年轻化、时尚化,通过《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选出的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三名歌坛新秀从前期的走台开始起就每场必到,年轻的开心麻花团体的小品则引发了现场最多的笑声和掌声,他们的精彩表现似乎也彰显着未来春晚发展的方向,走下神坛变成更具青春活力的全民狂欢舞台。

雷人记者问进行时

昨日,某电视记者深入演播厅后台“逮”各路备战明星,其中接二连三的雷人提问令旁观者忍俊不禁。自1988年起就与春晚结缘的毛阿敏此次带来一曲《幸福》,该记者连称此歌好听,并抛出央视年度招牌问题“你幸福吗?”毛阿敏回答“我挺喜欢这个主题的。”记者仍旧不依不饶要回答,毛阿敏只好说“我姓毛。”记者大笑说:“你真是太搞笑了。”

无独有偶,该记者在采访首位登上春晚舞台的“超女”张靓颖时也引发了尴尬的一幕,问张靓颖为何在选秀那一年没能上春晚,现在才上?张靓颖唯有笑称因为那年没人找我吧。其后经过的谭晶也未能幸免,当谭晶透露将演出的《家人》出自新专辑后,该记者立刻接话说:“明白了,你是借着春晚打你自己的广告呢。”又打听“你老是不戴耳麦,你到底是真唱还是假唱?”谭晶赶紧声明不戴耳麦演唱是自己的习惯,演出是百分百真唱。

彩排票入手200脱手2000

昨日下午在北京的大雪中,2013年春晚迎来了第四次带妆联排,在此前的彩排中曾有记者感慨“800元一票难求”,而这次联排的黄牛票价格已经又翻了一倍,炒到了1500-2000元。

春晚彩排票可“预订”

下午2时联排开始,当中午12时记者抵达中央电视台西门时,已有不少观众在门口列队等待入场,另有六七位男女穿梭在众人中轻声问“票有多的吗?”但收到的几乎全是否定答案,1时半时首批观众全部入场,这些票贩就将目光投往了门外无票入场的媒体记者和观众。

“要票吗?”一位中年女子神秘地将记者拉到一旁,“一张2000。”记者表示价格太贵难以承受后,该女子提出帮忙问其他人,向转角处别的票贩走去,片刻后回来时告知:“今天的票已经都卖完了,多少钱都买不到了。”并递给记者一张名片上写“云云”和一个手机号码,称“要看5号的彩排可以联系我,提前预订两张以上可以优惠。”还热情邀请记者等到2时,“等一下要是有票我给你送到门口去,跟我们站在一块儿不太好。”“云云”还表示由于安检变严格了,第三次彩排时就有位观众从她手中买了票被门口保安发现,被拦住没能入场。

黄牛票贩也有同业竞争

刚送走化名为“云云”的女票贩,另外三四名准备收工的票贩又围了上来,“留个我的电话吧,全北京的顶级演出我都有票。”一名姓许的中年男子殷勤地向记者建议等到3时,到时可能会有第二批迟到的彩排票退票到手,“她(云云)是出了名的黑,我给你留5号的票,确定要的话1000左右给你,到时直接打我电话。”见记者兴趣不大,许姓男子又补充说“我这里什么演出票都有,还有春运机票打折、火车票加钱,信誉保障。”然后热情索要记者的联系方式,令人哭笑不得。

以200-300元一张的价格从普通观众手中收购的彩排票,转手就可以以近10倍的价格售出,许姓男子透露在本日的彩排中,他已脱手了3张票,出手价分别是一张2000元和两张1500元,谈到如此惊人的利润,许姓男子不忘继续推销,“所以让你现在就把5号的定下来嘛,你也看到了这票很紧张,一天收不到几张,今天是看不成了,不过晚上有音乐剧《猫》的演出,今天是最后一天,你想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