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最高收益1.3亿 回报率325%

作者:艺恩网转载本文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 来源:艺恩咨询
2013-08-21 14:49:27

《龙门镖局》最高收益1.3亿 回报率325%

推算当下正火热的《龙门镖局》的吸金能力。这篇文章预估,《龙门镖局》目前的可能收益将在1.08亿至1.3亿元之间,减去成本(4000-6000万),净利润最保守估计也有4800万,而最高利润竟达到9000万。若用时下流行的“电视剧的投资回报率”来看,用所获收益/投资成本,《龙门镖局》的收益率在180%和325%之间。

这钱是从以下几个渠道赚回来的:

卫视首轮就能收回成本 预计收益:4800-6400万

目前,上星电视剧的首轮播放形式大致分为:单台独播和多台同播(4台以下)。对于那些投资大、售价高的电视剧通常都采用4家卫视分摊购买、同步播出的形式。比如《龙门镖局》就将首轮播放版权卖给了安徽、天津、东方、湖北四大卫视。

据《龙门镖局》版权所有公司盛世骄阳相关负责人透露,《龙门镖局》在问世前就已经炒得火热,算是今年级别比较高的剧,其售价与刚刚播毕的《精忠岳飞》相当,卫视首轮价格在120万至160万之间。

天津卫视知情人提供的数据印证了盛世骄阳的说法,他表示卫视首轮价格是由四家卫视均摊的,分摊到每家卫视头上的单集发行价在30-40万之间。

由此可见,《龙门》全剧共40集,如果按照最低每集30万计算,首轮播放的四家卫视需分别支付1200万,合计共4800万;如按照40万每集的高价计算,那么四家卫视就需支付6400万。

而《龙门镖局》的投资成本为多少呢?对此宁财神讳莫如深,但据业界估计和该剧资方小马奔腾知情人透露,“龙门”的投资在4000—6000万范围内,也就是说,单是出售首轮卫视版权的收入就能够将全剧的投资收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