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最高收益1.3亿 回报率325%

作者:艺恩网转载本文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 来源:艺恩咨询
2013-08-21 14:49:27

收视率返点也许只是传说 预计收益:0

电视台不愿一直充当好赖全收的冤大头,为了与电视剧出品方共同分担风险,早在上个世纪末就研究出了“以点论价”的收视率返点制度:即设定一个收视率平均线,超过该线,该剧的单集价格便会提高,反之则要降价。

这个看似公平的制度在现实推广中却陷入了两头都不待见的尴尬局面:一方面,原本想通过此举来降低收视风险的电视台,却因为剧集热播而额外付费;另一方面,大牌的出品方也觉得返点计费太麻烦,能一次性收到钱才最省心。

即使少数弱势的电视剧为求播出平台,私下与电视台签订了返点条款,其具体细则也未能摆上台面上。也就是说,怎么返,返多少,完全是看谈判双方的讨价还价技巧。

由此可见“以点论价”更像我们幻想出的美丽传说,以宁财神的江湖地位以及作品紧俏程度,完全无须与任何电视台签订这一卖国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