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最高收益1.3亿 回报率325%

作者:艺恩网转载本文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 来源:艺恩咨询
2013-08-21 14:49:27

视频版权也是收入大头 预计收益:3200-3600万

“收视率不强求,差不多就行。”在《龙门镖局》上星之前,宁财神接受采访时曾如是说。谁都知道收视率是电视剧的命脉,财神之所以能表现得如此超脱,显然是早已料到“龙门”的收视主力潜伏在网络。

随着国内观众日益养成“上网看剧”的习惯,视频网站已经成为电视剧落地的第二大平台。和电视台竞争同样激烈的视频网站,在争夺剧源的同时也为电视剧版权费的居高不下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般情况下,电视剧的出品方是通过将版权统一卖给一家视频网站,再由该网站自行决定独播、售卖或版权交换的形式分销给其他视频网站。而《龙门镖局》则是直接把网络版权打包卖给发行公司盛世骄阳,再由盛世骄阳进行分销。因此所有的视频网站都必须真金白银的来购买。据知情人透露,盛世骄阳是以单集8、90万的价格从宁财神手中买到了《龙门镖局》的网络版权,40集的版权总费用在3200-3600万之间,之后盛世骄阳以怎样的价格卖给视频网站,是赔是赚需自负盈亏。而此时的宁财神早就揣着这三千多万,舒舒服服当财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