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音乐体现了我的内心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15:02:01

许巍:音乐体现了我的内心

许巍的多情敏感都体现在他的歌里。《中国日报》记者陈楠对许巍进行了专访,追溯在过去20年中,生活中的改变是如何影响他的音乐的。

20年前许巍初到北京追求他的摇滚梦想时,他意识到了要想成为崔健那样的摇滚巨星需要承担巨大的压力。对于当时25岁的许巍来说,那是一个太过艰巨的任务。因此他把自己隐藏在孤独黑暗的角落里,通过写歌来抒发内心的苦闷。

生活多艰。

就在许巍打算放弃时,突然之间他几乎横扫了中国大陆的所有音乐奖项,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创作摇滚歌手之一。

歌迷们说许巍的歌模糊了体裁和年龄的界限,每个人都能够从中找到共鸣,每个人都可以欣赏,不论是歌词还是旋律。

然而就在身负盛誉之时,许巍的脚步却突然慢了下来并淡出了公众的视线。

2012年,许巍带着他的新专辑《此时此刻》复出,并宣布从5月17日起开始举办全国巡回演唱会,北京将成为第一站。

他邀请了美国鼓手约翰•布莱克威尔助阵,布莱克威尔因与传奇音乐家Prince(王子)合作演出而为观众所熟知。

“我不想重复自己做过的事情。我想继续前进,坚持发现音乐中的可能性。”45岁的许巍说。

他的大部分新歌都是在2008年到2012年到云南旅行期间创作的,在西双版纳录制新专辑时他还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许巍说这是受到他的偶像之一——英国歌手Sting的影响,Sting就通过纪录片来记录自己的音乐生活。

“对于一些人来说,音乐就是一种娱乐,就像卡拉OK;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他们通过倾听音乐来寻找生活中的闪光点。我属于后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