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音乐体现了我的内心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15:02:01

2003年,许巍发行了荣获多个奖项的专辑《时光•漫步》,歌迷们注意到了许巍音乐中的一些变化。歌曲中不再是充满绝望的歌词和强烈的摇滚节奏,取而代之的是温暖、平和与满足。

2005年,许巍在北京举办了他的第一场演唱会,面对一万多名歌迷,许巍说这就像是一个梦。

“这一刻,我等待了太久。当它真的来临时,我都来不及做出反应。”他说。

如今,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摇滚歌手之一,许巍拥有着众多粉丝,他的音乐和生活状况也发生了改变。

现在,许巍的一天通常由看书法书开始,然后吃一顿简单的午餐,接着到体育馆锻炼,下午和乐队在工作室排练,晚上睡觉前看高晓松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或者和朋友一起吃晚饭。

“8个月前我还戒了烟,增加了些体重。”许巍笑着说。

他说40岁标志着他生命中的一个新起点。以前他只听摇滚乐,现在开始欣赏各种体裁的音乐,比如爵士和中国传统音乐。

另外,他还喜欢中国国画和书法,他能从中获得灵感。

“我从来没有遭遇过中年危机,我对于一切都很好奇,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充满乐趣。”

(中国日报记者陈楠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