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谈女儿遭恶语中伤:有点后悔带她出来

来源:华商晨报
2014-01-17 10:14:57

做父亲的矛盾

“我想像我爸教育我那样,一立眼睛就怕,但她也不怕呀”

《人生第一次》的录制结束后,常玩微博的小沈阳翻看了来自于网友善意的、恶意的,甚至饱含人身攻击的评论。作为一名艺人,他早习惯了;但作为一个父亲,他却一次又一次面临情绪爆发的边缘:“现在的人都怎么了?我看到有些人说我女儿那些话,我真的……非常生气,我甚至有点后悔带她出来了。”

记者:其实录制节目之前,《爸爸去哪儿》中的父女面临什么样的舆论压力你已经看过了,那为什么还会带阳洋上节目?

小沈阳:《爸爸去哪儿》那些,我都考虑了。这次录制前几天我还在纠结,我就怕孩子上电视大家伙儿会说这孩子怎么怎么样。哎!整整儿地,就说孩子了!一说孩子,我就受不了了,我就后悔了。

记者:最终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上了节目?

小沈阳:我们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从我这个角度考虑,我不需要靠这个节目再怎么增加知名度,完全不需要了,我现在过得挺满意。另外我们两口子考虑两件事儿,一是不愿意让她上电视,二是前两期录制耽误孩子上学。后来我跟她妈一商量,又觉得机会太好了,能连续陪孩子几天。跟她晚上一起睡,早上一起起来,一起吃饭,能有一整段儿的时间,就是我们俩陪着她。以前,没有我们两口子带孩子一整段时间在一起。现在看,我想得太单纯了,这些年亏欠孩子很多,一个节目补偿是补偿不回来的。

记者:你平时都怎么教育孩子?

小沈阳:我教育她,就是我爸教育我那个方式。我一直以为我眼睛一立,她就害怕了。小孩儿得怕个人儿。我小时候就那么怕我爸。但这次我发现,其实不是这样。我问她:“你怕爸爸不?”她说:“不是怕,那是爱。”你说这孩子……可有心啦,哎呀我天哪!表面看就是个小孩儿,懂啥?啥也不懂。我了解她太少了……

记者:阳洋好像4岁就会唱二人转,你们培养她学了很多特长吗?

小沈阳:小孩爱学啥就学点,学了芭蕾舞,我们寻思小女孩练舞蹈形体好。我告诉她凭你自己,我不强求。但这次考试我很惊讶,这两回录节目耽误课,我寻思期末考试能及格不错了,结果语文数学成绩,一个100,一个98。这小孩太让我省心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