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旗澄清恋情:两家关系好 开玩笑而已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13 09:43:55

小彩旗澄清恋情:两家关系好 开玩笑而已

谈姨妈

不是杨丽萍接班人

4岁多就跟着杨丽萍各地巡演,和杨丽萍在《云南的响声》表演双人舞,一起在某卫视(湖南)春晚共舞《春》,小彩旗此前曾被传是杨丽萍《雀之灵》钦点的“接班人”。对此小彩旗否定说:“她的接班人挺多的,我们舞团的很多人都有机会。但是将来不会有第二个杨丽萍,她有自己演绎舞蹈的方式,跳了40多年才有那样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表现她的孔雀舞精髓”。

“姨妈让我感悟大自然,比如小燕子划过水面留下什么、一朵花开放是什么神性。但我目前的理解还比较肤浅,这些都要时间去沉淀”。小彩旗称杨丽萍也没有“手把手”教自己,“我把她的视频扒下来,加些自己的东西练熟了,再拿给她看,去改。”

在小彩旗眼里,姨妈杨丽萍既是严厉的老师,也是家人和朋友,“小时候练舞时自尊心强,她训斥我我会哭。艺术方面她很严格,追求极致,认为舞蹈家必须做到完美”。而在其他方面,杨丽萍对小彩旗的培养是“放养式”。对于未来,小彩旗说道:“我现在非常热爱舞蹈,以后如果因为什么原因不能跳或者不想跳了,也会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