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这两年没什么突破 激烈竞争环境令我不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4-16 10:44:04

揭秘董卿是怎样走进央视的——

遇见伯乐“卿”入央视12年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董卿是从2002年进入央视,今年恰是董卿进入央视的第十二个年头。十二年间,董卿从西部频道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主持人,到连续多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破茧化蝶,成为实至名归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如何走进央视?

董卿出生在上海市闸北区,她的父母双双毕业于复旦大学。她7岁开始每天刷碗,中学放假到宾馆当清洁工,每天早上到操场跑一千米,不许照镜子,要背诗背古文……这些父亲曾带给董卿的童年“阴影”,让她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是亲生女儿。直到有一天,父亲举起酒杯向她致歉,“这么多年不应该用这种方式对你……”如今,董卿感叹,自己的成功源自父亲的“魔鬼”教育,让她学会了坚持。

董卿1991年考入浙江艺术学院,1994年,浙江电视台招聘主持人,董卿陪一个朋友去考试,自己也顺道考了一下,结果却意外的被录取了。

董卿在浙江电视台工作了两年,既做主持又做编导。1996年,董卿到东方电视台工作,后加盟了上海卫视,并在那段时间获得了第五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