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艺术节拉开序幕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1:42:52

来自中央芭蕾舞团与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舞者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Peking University Hall)联袂出演《堂吉诃德》这一塞万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笔下的经典芭蕾选段。

5月份,艺术节将以音乐会为主,演出嘉宾包括在巴黎工作的意大利爵士钢琴家乔瓦尼·米拉贝斯(Giovanni Mirabassi),来自厄瓜多尔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乔治·塞得(Jorge Saade-Scaff)以及中阮(一种中国民族弦乐器)演奏大师冯满天。此外,香港流行乐坛著名歌手谭咏麟与李克勤的巡回演唱会也将火爆开唱。

话剧板块主打历史剧。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Beijing People's Art Theatre)的老一辈艺术家蓝天野以87岁高龄执导的《吴王金戈越王剑》,法国剧作家勒内福舒瓦(Rene Fauchois)的喜剧作品《油漆未干》(The Late Christopher Bean),以及台湾怪咖剧团(Taiwan's Monster Drama)的黑色幽默剧《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等作品将陆续登台献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