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艺术节拉开序幕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1:42:52

“除了为中国观众带去世界级的一流表演,‘相约北京’也是中国优秀原创剧目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平台,”张宇说,“相约北京”曾送舞剧《鄂尔多斯婚礼》(Wedding of Erdos)与大型舞蹈诗《清明上河图》(Qingming Riverside)赴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Kennedy Center),为世人再现内蒙古地区的传统婚俗文化,还原浓郁的北宋民俗风情。

“14年来,我们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这对推动本土艺术家登上世界舞台,展示当代中国风貌大有裨益。”

为了迎接千禧年的到来,2000年,国家文化部主办了首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先后邀请了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公司与3万多名艺术家来北京登台献艺,这其中就包括苏联布尔什歌剧团(Bolshoi Theatre),费城交响乐团(Philadelphia Orchestra),以及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自2004正式成立以来,通过海外网络电视,在国际市场掀起了“中国风”。

“较之14年前,中国和世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致力于打造超一流,高品质的人民艺术盛会这一理念始终不渝,”张宇说,“我们希望借助‘相约北京’这一平台,让世界成为中国的舞台,让中国成为世界的舞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