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4-06-17 11:27:07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图)

  邵逸夫、方逸华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图)

  方逸华、邵逸夫

方逸华

今年年初,娱乐大亨邵逸夫逝世,一代传奇成为历史。但是他的晚年太太方逸华也同样是个传奇。1937年,邵逸夫与富商之女黄美珍小姐在新加坡举行隆重的婚礼。黄美珍曾经是邵逸夫挚友余东璇的女朋友,这段三角恋在当时非常轰动。

1952年某夜,邵逸夫来到邵氏戏院楼上的夜总会听歌,当时方逸华是红遍南洋的女歌星。一曲毕后,邵逸夫邀约方逸华吃宵夜。一席长谈,让邵逸夫惊喜地发现方逸华不仅人长得美,歌唱得好,而且还懂得许多经营管理上的事,于是力邀她加盟邵氏公司。方逸华抛去事业欣然答应。邵逸夫把方逸华带到香港,并以“妾室”名义注册。1969年,方逸华正式进入邵氏做一个普通职员,从邵氏的采购部做起,四年后转任制片,逐渐做遍公司的每个环节,攒足了资历后进入高层,四十年间,逐渐成长为邵逸夫最重要的事业伙伴。

1987年,邵逸夫的结发妻子黄美珍于美国病逝,享年85岁。10年之后,也就是1997年5月6日,邵逸夫和方逸华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登记并举行婚礼。90岁的新郎邵逸夫、62岁的新娘方逸华。婚后,他们依旧住各自的家,周日方逸华才会到邵家,和六叔共进午餐,每次逗留3小时。此外,六叔身边的红颜知己不少。虽然丈夫经常跟别的女人在一起,方逸华对此却落落大方。她表示六叔年纪大了,进出需要有人搀扶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