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11 17:00:29

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朱莉小姐》
 

7.外国戏剧的中国受众

从4月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到5月的曹禺戏剧节,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南锣鼓巷戏剧节、10月即将进行的乌镇戏剧节,今年演出市场上为数众多的外国戏剧作品让人应接不暇,数量、质量以及观演口碑都呈现爆发态势。

以曹禺戏剧节为例,其引进的5部欧洲大戏代表国际戏剧水准,展现了当代国际戏剧的最新创作理念和舞台呈现。德国柏林列宁广场剧院的《朱莉小姐》,采用6台摄像机同步拍摄舞台画面,将戏剧表演与实时电影相结合,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重新解读百年经典;德国汉堡塔利亚剧院的《耶德曼》,以摇滚的方式重新诠释了这部在欧洲上演了百年的经典剧目;俄罗斯高尔基模范艺术剧院的《蘑菇沙皇》、《在底层》,分别是这座久负盛名的剧院中最具俄罗斯话剧风格的最新和最传统的代表剧目;波兰华沙话剧院《假面•玛丽莲》,用荣格的分析心理学理论解读了女星玛丽莲•梦露的内心世界。

|<<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