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11 17:00:29

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活着》

2. 《活着》:进入德国主流戏剧界

2月8日,由孟京辉执导、黄渤、袁泉主演的话剧《活着》在享誉德国的柏林德意志剧院上演。能容纳600多名观众的德意志剧院座无虚席,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出中,在场的观众都被黄渤扮演的“福贵”这个人物的坎坷命运所震撼和感动。

德意志剧院院长库恩表示,这部戏讲述的历史是可敬的、真实的,触手可及的,它通过一个人和一个家庭的命运,反映了中国半个世纪的历史,虽然德国人对剧中的故事并不熟悉,但也完全能能够理解。导演孟京辉对这部戏的处理不仅风趣、幽默,荒诞化,同样也深刻有力,观众起立鼓掌标志着对这部戏有着极高的评价,这在德国并不多见。柏林戏剧学院教授舒乐女士称这是她很多年来第一次在剧院被一部戏剧作品感动得流泪,演员精湛的表演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